YOUKOYOKOYAMA

一个文笔一般随时随地会消失的人

【牧春】もう一度逢いたい 03

03


送走了荒井,两人同时松了口气,相视一笑。

“前辈,白天我要上班,会有护工来照顾你。”

“恩,我知道了。”

“对了,半夜要是有什么不便的,电话打我。”

“嗨。”

“那么,晚安。”

“晚安。”

第二天牧安排好某病号后,就去上班了。

 

就酱紫,一切无啥大事发生的过了几天后,春田则有护工的照顾也没有什么不便的。

于是某天下午,春田照常在家休养,这个时间点,护工已经走了。这时门口门锁响了,进来了个中年妇女。女人很平常的换鞋进屋,观察了下屋子:“诶~我不在的时候家里居然还这么干净。”

“谁?”听到动静,春田推着轮椅出来,看到一个陌生女人。

女人回头,看到春田的样子,瞬间吓到了:“创一,你这是怎么了?”

春田一脸懵逼,这个女人跟他很熟?而且似乎还不知道自己身上发生的事:“您好,我之前出了车祸,失去了以前的记忆,所以不记得您是谁了,对不起。”

“???车祸,你怎么也没告诉妈妈?我的天,快让我看看。”说着便在春田身上乱摸,春田被摸的浑身不自在:“那,那个……你能等一下么。我打个电话。”阿牧快来救命啊!

不久,接到电话的牧就赶急赶忙的请了假回来了,看到屋里正在不停询问春田情况的女人,和看到牧回来仿佛看到救星了一样的春田:“阿牧QUQ你终于回来了,我快不行了,我明明是病号。”

……

“那个,初次见面,我是牧凌太,春田前辈的同事,现在在和春田前辈合租中。”

“你好,我是春田的妈妈。原来你就是阿牧啊。”

“啊,嗨……伯,伯母好。”

“我今天刚好回来拿点东西,就看到创一这个样子了,大致情况他已经跟我说了,他说他失忆了,不记得我了。”

“嗨……春田前辈是失忆了。”

“所以,我没有说谎啊,阿姨,我真失忆了!”

“闭嘴,我是你妈!你妈我都忘了,你个没良心的”

……这是我能控制的吗?

“哎,我这儿子活的真实太电视剧了。”说着春田妈妈扶了下脸,“阿牧君你别介意啊。”

……什么鬼?难道只有电视剧里才能有失忆么?春田要哭了。

“……对不起,没有照顾好他。”

“不用道歉,你已经很不容易了,就我儿子那样邋遢,我看这个家在我走了以后还这么干净,一定是你在收拾在照顾他吧。哎,你太不容易了,来来来,让阿姨好好看看。”春田妈妈仔仔细细打量着阿牧,越看越喜欢:“你这孩子长得真俊呢,跟我家创一蛮配的啊。”

???

???春田前辈妈妈原来是这么想的么?牧莫名还挺高兴的。

“哎呀,说错了,不好意思。”春田妈妈看看这俩孩子,笑眯眯的说:“既然创一没什么事儿,我就不多留了,有牧你这样的好孩子照顾他我也放心啦。”

这女人终于要走了,春田送了口气。

然而刚刚被春田妈妈说的挺高兴的牧下意识的就说:“哎,伯母,要不然吃了饭再走吧。”

卧槽,阿牧你在说什么?春田一脸惊讶。

“哎?可以吗?”

“当然,这里本来就是你的家啊。”

“那,我就不客气了,哈哈哈。我跟ATARU君说一声今晚不回去了!”

“什么?你今晚不回去了?”春田虽然失忆了,但是潜意识里还是对这个自称是他妈妈的女人有种自然而然不耐烦的感觉,“你是要住这里么?”

“当然啦,既然阿牧君邀请我吃饭,那我就干脆住一晚再走好了。”

“但是这里已经没地方给你住了啊!”

“哎,创一你真的失忆了吗?怎么还是这种语气对你妈妈?”

“嘛……嘛……那伯母睡原来的房间好了,我今晚就跟春田前辈挤一挤。”

“啊啦,那太好了,阿牧君真是个好孩子,要是女孩子我就让创一娶你了,哈哈哈哈,哎其实男孩子也没关系啦。”

“伯母说笑了。”

晚上阿牧准备了一桌子丰盛的晚饭。

“太好吃了,阿牧君居然这么会做料理的昂。”春田妈妈特别欣慰,“创一真的是上辈子修了什么福才能和你同居呢。”

???

“伯、伯母,我们是合租,合租啦。”

“都一样的啦,哈哈哈。”春田妈妈开心的合不拢嘴,儿子后半生给这个男人也不错的样子。想着春田妈妈的一颗腐女心正在觉醒。

一顿晚饭,春田妈妈可以说是把春田从小到大的糗事说了个便吧,牧听的津津有味,春田则一脸无辜的看着面前的两个人,默默啃饭。

 

晚上牧在春田房间铺了个地铺:“不要意思啊春田前辈,今晚要跟你一个房间啦。”

“没关系啦。”

“话说回来,春田前辈小时候还发生过那样的事。”说着牧忍不住笑了出来。

“不要说了,我什么也不记得,反正我很无辜的。”

“嗨~嗨~,那我们睡吧。”

“嗯!晚安。”

“晚安。”

……

……

“阿牧?”

“嗯?”

“睡着了么?”

“睡着了就不会回答你了,前辈。”

“也是……”

过了会儿,还没睡着的春田侧过头看向阿牧的背影,他发现他最近只要看到阿牧就会莫名的心情好,想亲近他,想多点时间跟他在一起,说实话,今天听说阿牧要跟他一个房间睡的时候,他挺开心的。“我……这是怎么了?”不知不觉说出了口。

“嗯?怎么了前辈”

“没什么……你还没睡?”

“啊,没有,我浅眠……一有声音容易醒。”

“soga,果咩果咩,吵醒你了。”

“没事,前辈晚上要是有什么不便记得叫醒我。”

“嗨,晚安。”

“晚安。”

……

……

春田睡着了,牧其实一直没睡着,他悄悄地起床,走到春田床边悄悄地坐下,借着窗外的月光,静静地看着眼前熟睡的男人。以前,前辈都是趴着睡,现在因为腿脚的关系只能仰躺一个姿势睡觉,这可是苦了他的前辈了。牧笑了,伸手轻轻抚摸春田的脸庞,前辈的睡颜真的很可爱,想着,牧忍不住轻轻吻了吻对方的额头。

“啊啦!我看到了什么!?”

牧吓了一跳,却不敢发声,春田妈妈是什么时候出现的?


----------------------------------------


评论 ( 6 )
热度 ( 50 )

© YOUKOYOKOYAM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