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KOYOKOYAMA

一个文笔一般随时随地会消失的人

【牧春】LOVE RESET

时间线:第六集分手之后

穿越梗,倒追。

 @Miyaken 交作业了


分手后的第二天,牧搬出了这个家。

当晚下班后,春田喝的烂醉如泥,满口叫着:“maki、maki、maki。”总觉得下一秒maki就会出来,对他唠叨,扶他回房间,但是这次却没有任何回应,于是最后睡在了玄关走廊上。

隔天,嘭的一声,门被打开,重重的砸在了春田的脑袋上:“啊!Maki你搞什么啊?!!”

“恩?Maki是谁?话说这应该是我说的话吧!每天晚上半夜在回家,鞋乱放,衣服乱扔,盘子吃完不管,口袋里的纸巾不掏出来就扔洗衣机,小票也在里面一起洗了!”

“……老妈?”春田一脸疑惑的看着本应该离家出走中的老妈,现在却出现在家中。

“干吗?”

春田依旧一脸呆滞,大早上的被砸醒,还宿醉,宕机了……

“mo!!你这个孩子,现在都过八点了,你以为你才几岁啊,你33了啊!”说着狠狠打了春田一记!

“疼!那干吗不早点叫醒我啊!”春田也火了。

“我决定了!”

“什么啊?”

“你现在立刻给我离开这个家!”

“你突然干吗啊!?”

“我认真的啊!”

“不不不,我要迟到了啊!!!”

“行行行,你不搬我搬!”

“请便!”

“老妈我认真的啊!!”

“你好烦啊!!!!”

 

急急忙忙赶上了公交,思绪满是今天早上的场景:诶???诶??为什么以前发生过的场景会再现??诶???啊……头好晕!宿醉好难受!

“请你不要这样好吗?”

寻声回头:“诶?”这……不是之前误会我骚扰她的那个女人吗??诶?????

“我被这个人摸了!”

“??诶”

“我被这个人摸了!!!你刚才摸我屁股了吧?你刚才摸我屁股了吧??你这个痴汉,请下一站下车!”

?????又是一模一样的场景,也就是说……

“不是他干的。”果然部长出现了,“你看他左手拉着吊环,右手拿着包,不可能作案的。谁都会有感觉错的时候。”

……“对不起。”

“谢谢部长。”诶????什么情况!!!接下来是不是……

一个急刹车,不出所料的自己果然跟部长撞了个满怀,接着部长手机掉了,也就是说,接下来自己会帮部长捡手机然后看到屏保的自己。

果不其然,屏幕上一张大口吃着东西的自己,日期:4月20号。为了避免被看到,春田快速关掉屏保,把手机还给了部长。

 

公司里,大家果然在开春季活动的会议,春田不解思索的想着:诶???穿越?回到过去??刚刚部长手机和自己手机都是现实的4月20号耶,业绩表也回到了4月份。真的就穿越了啊……

“春田,宣传单印好了吧?”武川打断了春田问道。

“好了……不,我需要再去确认一下!”

“搞什么?周日就要活动了!”

“对不起,我突然想起来地图好像是弄错了。”如果真的回到过去的话,那宣传单的地图应该是错的,说着打开电脑里的电子样本,果然……“我这就打电话过去让他修改!”

“动作快!”

“嗨!”

一切都在重复发生着,直到牧再次以新调任人员出现在自己面前。牧在部长身边介绍着自己,春田呆滞的看着他,前两天他们才分手,现在想想,他是有多久没有看到牧露出这么轻松的表情了。

“春、春田さん ,你没事吧?”

“春田,你怎么了?”

牧和部长同时看向自己,一脸担心的样子。

“诶?怎么了?”为什么我声音在打颤……

“那个,春田さん,你在流泪。”

“诶??没、没事。”赶紧擦了!“眼睛进沙子了,恩……失、失陪一下!”说着,慌忙无措的跑去了卫生间。

“春田さん这是怎么了?”

“不知道,看到你来太激动了?有什么不懂得就去问春田,一会儿我让舞香拷一份这次活动的资料给你,好好干!”

“嗨,了解。”

 

春田对着镜子里的自己深呼吸调整心态:真的回到过去了,一切发生的开始……神啊,你这是给我重新老来过的机会么?我应该怎么面对啊……

“你没事吧,春田さん,我这里有眼药水。”

“没关系,有什么事么?”

“部长让你一会儿带我出去熟悉工作内容。”

“好,我知道了。”

 

又是这家公寓,春田再次教牧怎么往信封里塞宣传单,告诉他其他的一些细节,不一会儿管理员阿姨也来了:“春田君?”

“啊,你好!”记得是要帮他相亲来着。“maki,这是这里的管理员阿姨!”

“你好,我是牧!”

“你好,啊对了,春田君你来的正好,我去拿给你!”

“啊,不用了不用了。”

“诶?为什么?你一把年纪了都,放心,这回绝对没问题的”

“不是,我……”回头看了看牧,似乎有点不好意思开口,“我,有喜欢的人了。”

“诶??真的?什么样的姑娘?”

“恩,下次,下次带给你看好不好?”

“诶,好啊,是结婚的对象吗?”

“emmmm,恩……算是吧。”说着又回头看了看牧。

 

一朝回到了过去,仿佛之前的一切只是一场梦而已,但是春田对牧的感情却实打实的刻在了心里无法抹去,心依旧很疼。那晚突然被提出分手,根本就是猝不及防,为什么好好的……他想干嘛,他说跟我在一起让他太痛苦了,啊一定是我生活习惯不好,老是不改被嫌弃了,还有他爸爸那里的压力,如果是因为去见了千珠,那我以后就不再单独见她了,我都改,好不好,但是他还是走了。话说千珠还跟我表白了,我还没来得及告诉他,我拒绝了千珠,对她没有那种想法。我还有好多事情来不及告诉他。

我……还没有来得及告诉他,我喜欢他。

叮铃铃……一个电话把他从痛苦中拉了回来,是千珠:“莫西莫西,千珠。”

“春田?你怎么了?哭了?声音这么颤……”

“没什么……”

“你怎么了?”

春田调整了下情绪接着说:“我没事,话说有什么事啊你。”

“啊……你什么态度啊,说好今天来店里的,人呢?”

“啊,抱歉,今天不去了。”才想起来,不过刚穿越回来的人,那还记得之前的约定啊。

“啊,笨蛋春田,放我鸽子,果然看到你就特别火大。”

“抱歉,抱歉。”

挂了电话,春田去洗手间洗了把脸,肚子咕咕叫了,因为没去发小那里,所以还没吃饭,家里洗衣粉和卫生纸也没有了,都得去买。

心里满是分手的事情,结果春田忘记了这天晚上从便利店回家的路上会碰到牧,他几乎是下意识的就叫住了他。

他记得牧今天发了一天的传单:“今天发传单辛苦了,也不用全部都发掉的啦。”

“哎,不幸苦,是我还没有搞明白,所以想多练练。”

“加油啊……”

“嗨,谢谢春田さん。”

果然……还是想和他住一起。

“话说,你家往这边走?”

“嗨,暂且在周租公寓,在总部的时候不在自己家里。”

“soga,那么……要不要跟我一块儿住。”

“诶?”

“我老妈离家出走了,家里就我一个,地方大,不如合租吧。”

“这样好吗?”

“有什么不好的哈哈哈。”

我们住一起吧。

“那,我考虑一下哈!”

“恩,想吃maki做的饭。”

“啊,嗨!那我先走了!拜拜~”

“拜拜~”

走远的牧有点不解,恩?春田さん怎么知道我会做饭的?

 

经不住春田的盛情邀请,牧最终还是搬进了春田家。虽说之前有答应过牧要改坏习惯,但是这么多年了,习惯哪是说改就改的,依旧过着之前那样邋遢的生活,被牧各种嫌弃。但是他好开心,牧又回到他身边了,即使现在的牧对他没有任何想法,但是这样就足够了。话说回来,牧是什么时候喜欢上自己的呢?等回过神来,送给牧的春田秘籍已经做好了。

邮件提醒,是部长:“今晚7点,我在大场海滨公园等你,黑泽。”

???诶?诶??又来??等等等,明明那天已经把部长所有的表白契机给回避掉了,为什么??诶?神啊,你在开玩笑吧。。

春田创一,今年33岁,桃花运这种东西果然是避免不了的啊。

赴约来到约定地点,果然看到部长拿着一束花在那里等他。

“春田,想了很久,还是……想把自己想法告诉你。一直以来,我都喜欢你!”

“部、部、部长,部、部、部、部长。”冷静!春田创一!你不能再犯之前相同的错误了,你不能在优柔寡断了,深呼吸,吸——呼——“部长,对不起!”说着一个90度鞠躬。

“啊!!!!!!”不出所料的部长尖叫,“唔唔唔……”

“部长,对不起,我不能跟你在一起,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而且,我希望,你能跟你的夫人好好的在一起,30年走到现在了,你有这么棒的家庭,应该好好珍惜才是。对不起!”

……

“嗨,我知道了。告诉你,也只是想把自己一直悬着的心放下来,恩,接下来还有很重大的项目等着我们去完成,不要让我失望昂!”

“嗨!”

 

春田今天很开心,他很果断的解决了一件事情,接下来就不会有部长来对他纠缠不放了吧!他想跟牧炫耀,说他终于学会很好的解决事情了!一高兴上天,就喝多了,醉成一滩烂泥被发小拖回家。牧出来接春田,被春田扑个满怀:“ma~~~ki~~~~抱抱!”

“啊!!春田さん你好重啊!”

“啊,你好我是春田发小荒井千珠!”

“你好,我事春田さん的室友牧凌太。春田前辈怎么和成这样。”

“据说他今天被部长表白了,然后被他果断拒绝了,emmm我也搞不懂他为什么这么开心,就这样吧,我走了。”发小关上门,如释负重的逃走了。

一滩烂泥·春田被拖上沙发,满嘴叫着牧的名字:“maki,maki,maki~”

“嗨,嗨,什么事啊,春田さん。”

“我的包在那里,给我!啊,这里,来这个给你!。”

“这是什么?”

春田独家秘笈,从不外传。这是给牧专门做的,看着沙发上这个不成形的前辈,虽然平时邋遢的要命,但是……那些举动不经意间总能暖到你,心里的某处似乎被触动了。

“呐~maki~maki~”居然还没睡着,“maki,我要跟你说~~~我今天呢!~很果断的拒绝了部长!我再也没有想之前那样被你说优柔寡断了!”

“嗨,嗨,春田さん很了不起!”虽然不知道前辈在说什么,不过还是夸一下的比较好。

“嘿嘿嘿~因为,因为~”春田渐渐说不清话了,意识开始模糊,在最后快睡着的时候,特别模糊的说了句:“我不能再让maki感到痛苦了!”

“恩?春田さん说什么?”牧若有若无的听到了,但是没听真切,想再确认一边的时候,春田已经睡着了,春田趴着脸朝着牧,牧看到春田眼角处闪着泪光,默默的帮春田擦去眼泪,给他盖上被子,回了自己房间。

“呐,maki,我……昨天应该没说什么奇怪的话吧?”早上饭桌上,春田特别担心昨天晚上回家彻底断片后有没有干什么蠢事。

“恩?没什么,春田さん给的秘籍我会好好用的!”

“哦!”原来已经秘籍给他了,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那就好!好好用啊!”

“嗨~”

 

神或许真的眷恋着春田吧,才会给他一个重新读档的机会。牧不喜欢他也没关系,只要牧能好好呆在自己身边,这就……足够了。

但是这个安定感直到他发现牧最近跟武川主任走的很近而被打破。

诶???他居然忘了,武川主任是牧的EX!!而且,他记得武川主任也在他们两个谈恋爱的时候,对牧纠缠不休吧!!

怎么办,看着他两最近走的很近他开始出现了危机感,他怕现在的牧会随时离开他。

“春田さん你怎么又在咬手指!”

“啊,果咩。”思绪被拉了回来,“恩?你洗完澡了?”

“恩。”

“那,我去了!”

“好。”牧坐在沙发上擦头发,突然想到什么说:“啊,对了,明天我要和武川主任回总部一趟,晚上会很晚回来,晚饭给你提前做好放冰箱里了,记得吃昂!”

听到这个,春田停住了脚步:“为什么,又是武川!”

“恩?”

“maki你,最近很武川主任走的很近啊。”醋味也太明显了。

“啊……因为工作的事嘛,没有办法啦。”

“真的只是工作上的事嘛?我那天可是在天台上,看到武川拉着你的手,特别亲昵呢!”说到这里,春田的眼眶红了。

……

“不是你想的那样的,春田さん!”

“不是哪样?我知道,你们两个以前的关系。”

牧很疑惑,他和武川的事应该是没有第三个人知道的才对。

“所以,我最近好害怕,我害怕,我再一次失去你……”

“春田さん你在说什么,我听不懂。”其实,牧已经隐约听懂了春田的话,他只是想再确认一下而已。

“我喜欢你啊!maki,我喜欢你!所以,我才会怕失去你!”

……果然是这样吗?原来春田さん真的一直喜欢着自己,牧开心的笑了。

“你笑什么?”

牧摇摇头,他开心的已经合不拢嘴了,原来自己喜欢的前辈也一直喜欢着自己,自从搬进这个家后,他发现他对面前这个人的感觉慢慢的变得对其他人不一样了,他发现,他喜欢上了春田,但是之前一直以为春田是直男,始终无法表现出来,只能默默的一个人,但是这个心思却被他敏锐的EX发现了,还把他大大斥责的一顿,武川一直想跟他和好,他今天刚和武川说明白自己的想法,结果这里春田就爆发了。哎,这个前辈怎么这么可爱的呢。

“就问你在笑什么啊?我现在可是很严肃的啊,你觉得我喜欢你很可笑吗?”

听不下去了,牧上前,用嘴堵住了对方的嘴。吻上去的那一刻,牧的脑海里闪现出千千万万的画面,看到自己在浴室表白春田、看到他们两个在一起逛街买衣服,看到千珠问他能不能跟春田表白,看到春田和千珠抱在一起……

牧被推开的那一刻,两个人的表情都是不解、慌张。

春田想的是:为什么突然又被吻了?

而牧却是一瞬间特别混乱的状态,这些记忆仿佛是自己的又不是自己的。不过短短安静了几秒,却像是过了好长的时间,春田穿越前的记忆居然神奇般的进入了现在这个牧的记忆里,两个记忆相互结合,牧最后不自觉的留下了眼泪。

“诶?maki,你怎么哭了?诶??诶?不哭,对不起刚刚我又推了了你。没有好好回应你!”

“春田さん……我,全部想起来了。”

“???”

“分手之前的事,我,全部想起来了。”

……诶???等,等等???等等!!!什么情况?牧想起来了??分手之前的?诶!!!!!神啊,原来不是只有我一个人有过去的记忆吗?你是把maki的记忆给封印了吗?解除封印的钥匙是真爱之吻吗??什么鬼啊!

“春田さん,你是真的吗?”

“???”

“你刚刚说的那些都是真心话吗?”

“当、当、当然真、真、真心的啦!”

“那……我能再说一次吗?”

“说什么?”

“请和我交往吧!”

“嗨!”春田笑了,笑的特别开心!

牧抱着春田,再次吻住了对方,这次春田没有再推开他,专心的与牧接吻。

 

一年后

“春田さん快起床啊!!!!我们婚礼要迟到了啊!!!”

 

-END-


评论 ( 7 )
热度 ( 17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OUKOYOKOYAM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