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KOYOKOYAMA

一个文笔一般随时随地会消失的人

【牧春】白鹤报恩 01

AU设定
贫穷的年轻人春田创一
报恩的白鹤牧凌太
小篇幅连载
搞笑风格w

 @Miyaken 点梗
——————————————
01

很久很久以前,不要问我多久,反正是很久很久以前了,在某一个小村子里,住着一个贫穷的年轻人,他的名字叫春田创一。
春田虽然穷,但是却是个老好人,扶老爷爷老奶奶过马路啦,帮老爷爷老奶奶收稻子啦,帮老爷爷老奶奶搬东西啦,帮别人家带小孩啦,总而言之是个老好人。但是我们的老好人春田一直有个愿望,就是找个老婆,但是奈何村子太小,都没有什么适龄的姑娘,摊手,那就只能当个单身狗了。
今年的冬天风雪特别大不说,还格外的冷,贫穷的春田眼看着存的柴要用完了,只能出去砍了。第二天风雪停了,经过一夜,家门口堆了有半米高的雪,春田一出门就没站稳,一个踉跄在雪地里跌出个人形印子,嗯,很不错的开头。
冬天的树林里特别安静,听不到一点鸟鸣,有的只有积雪落地的声响。春田专心的寻找着能取暖的柴火,嘴里还不停的念叨着自己编的儿歌:“哟~小柴火,你在哪,快让我捉回去帮我暖床。”……算了,还是不听了。
春田正在自我陶醉的唱着自己的原创时,突然听到不远处传来翅膀扑打的声音,还时不时伴随着奇怪的叫声,这个叫声春田从来么有听过,抱着对新事物的好奇,春田走了过去,远远的看到一只特别美丽的大鸟,正在挣扎着挣开脚上的捕兽夹。
作为一个老好人的春田,看到的第一反应便是:“啊……不要动!”说着上前就要救这只可怜的大鸟。
大鸟似乎听得懂人话,真的不动了,静静站在那里看着春田帮他解开脚上的捕兽夹,一边解还一边跟大鸟说话:“哎,你真好看,第一次见你这种鸟儿,不知道你叫什么。啊,解开了,先别动,你受伤了,我给你包扎一下。”说着春田从自己的粗糙破旧的衣服上撕下一条给大鸟包扎伤口,“好啦!以后要小心点哦,不要再被坏人抓住啦。”
大鸟定定的和春田对视,春田从大鸟两粒豆大的黑眼珠子里看到了自己,居然被看的有些不好意思,脸微红的底下了头。大鸟扑腾了几下翅膀飞上天去,离开了,伴随着大鸟的离去,春田听到了天空中空灵的声音:“非常感谢您,善良的人类,我是白鹤,来日我一定上门来报答您。”
春田绕绕头,嗯?鹤?原来这就是传说中的白鹤嘛?原来长这样吗?哦~可以去村子里炫耀了!我也是见过鹤的人,一脸得意的不得了。
然而大冬天的,根本没人愿意出来走动,春田有话没处说,正郁闷着的时候,咚咚咚,需在有人敲门,大冬天还真有人闲着没事干串门的?揣着莫名的兴奋,终于有唠嗑的人了的春田前去开门。门外的人穿着蓑衣,落了一身洁白的雪,面容被蓑衣帽遮住看不清。
“那个请问……”这是谁?串个门还披蓑衣来,外面的雪也不大呀!
“您好,春田大人。”那人抬起头,面容清晰的落去春田的眼里,水汪汪的大眼睛清亮有神,皮肤白皙诱人,身高略微比春田矮一点,春田第一反应:好精致的人儿!
“诶……诶?春田大人……诶,大人……?”
“是的,春田大人……”
“为什么是大人?难道!我真的是被遗落的皇子??你们终于来找我了嘛?”
门外的人一脸黑线,你可以再扯一点嘛?“春田大人,您好~我是特意前来找您的。”
“嗯……嗯?找我做甚?”
“来嫁给您,做您男人。”
“?????”

评论 ( 9 )
热度 ( 72 )

© YOUKOYOKOYAMA | Powered by LOFTER